2007年4月29日星期日

Taking Off

我生命中曾經歷無數次的起飛,從小離鄉別井,很習慣一個人,也習慣了在機艙內與上騰的飛機一同take off那種衝力與離心的感覺。Taking off是有點緊張又令人興奮的,因為久候了的旅程終於要展開了。

會考已開始了一星期,你們take off的衝力有否放緩了?鬥志是否仍如個多星期前等待「take off」一樣的如火挑旺?那種「離心」的不安,覺得自己out of control的難受,適應了沒有?不用害怕,這久候了的旅程已展開,還有不到二十天,你們就會安全著陸。I know,because I trust JESUS﹗


至於我,一個悠長假期正等待我,但我滿腦子只是回來後要處理的工作。一個不懂放鬆的人,被迫放假,哈哈﹗我真的有太多需要學習的地方。我有一個習慣,就是在每次上機前把所有要說的話交代清楚,因為who knows?或許我再沒有機會說了。面對我的take off for Osaka,我把自己的心留下,陪伴你們。如果你們相信我,就會知道我的心並沒有離開。只要是盡了力,我相信你們已在上帝面前有可誇的。餘下的考試,努力呀﹗


P.S. 禱告快線的五十多篇文章,點點滴滴,全是你們導師的祝福,是滋潤你們靈魂的甘霖,你們是多麼幸福﹗

與你們同行

這星期在但以理讀書會跟你們並肩作戰時﹐見到一疊疊會考的考的NOTES﹐令我猛然想起15年前的自己(滴汗﹗)。

深深體會和明白這段日子對於你們來說是不易過的﹐但好快就會過﹐日後回看必定會是難忘的﹐我在會考時所經歷的成長也是最大的﹐相信神在你們各人身上也有祂的心意和計劃。

與其說是撐下去﹐不如考慮以感恩的心去過渡未來的來的兩星期吧。你可能會發現﹐神是每步也在旁看顧著的。為你們禱告﹗與你們同行﹗

2007年4月26日星期四

出人意外的平安

小羊們,考試已經開始了吧?你的心情如何?此刻,你覺得有點興奮和得意,因為你感到諸事順利,如你所想所願;或是有點兒沮喪和不安,似乎自己的表現可以更好?

現在就暫且放下這些想法吧!平穩的心情是其中一項考試的必須品。請你以信心,從神而來的力量,不住的禱告,去面對將要來到的考試日。神必賜你出人意外的平安。

主呀,多謝你,一直保守帶領要經歷公開考試的少年人,Amen!

2007年4月25日星期三

除祢以外

考試期間,我們可以倚靠甚麼呢?

我可以倚靠幾個月來的溫習?
我可以倚靠行駛穩妥的公共汽車?
我可以倚靠天文台準確的預測?
我可以倚靠萬無一失的走珠筆?
我可以倚靠計算速度奇快的計算機?
我可以倚靠補血補腦的雞精?
我可以倚靠健康的身體?
我可以倚靠照明的燈光?
我可以倚靠四平八穩的椅子?

主啊!除祢以外,誰是我的倚靠?

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

禱告

「慈愛的天父,一班的會考生已經進入考試,求你讓他們感覺到祢時時刻刻與他們同在,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,有主耶穌同他們一起作戰、同走這條路。求你亦讓他們心裏有平安,將一切憂慮交給你。神亦求你保守他們的健康,讓他們能以最好的狀態應付考試。奉主名求,阿門!」

2007年4月22日星期日

箭在絃上

孩子,等了好久吧?很焦躁,好想快點對決吧?箭已在絃上,你見到目標嗎?害怕嗎?

要做好一件事情,不能有勇無謀。天父不僅要我們努力,也要我們有智慧。記得我寫過的一篇文章提到,一百里路的頭一半是九十里嗎?從此刻開始,你們已進入百里的下半,是燃燒鬥志,消耗體力的高峰期﹗

你們發力的時間到了﹗記著所謂發力並非真的以體力去搏鬥,而是意志的絕對集中,精神的高度專注,心無旁騖的溫習﹔一日溫書8-10小時,用簡短、密集的禱告支撐心靈及受壓的身體。在考試的前一天不宜捱夜,原因跟大腦分泌有關,捱夜後令人反應慢,易急躁,記性差。一天考試完畢,回家後可先小睡一至兩個小時,盡量放鬆,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,然後才發力再向另一日的考試準備進發。打個譬喻,就好像潮水式的溫習步調,有漲有退,有鬆有緊,身體鬥志才能維持彈性。又像用擔挑可以扛起自己體重兩倍的擔子,工人一邊走,擔挑一起一落,消耗的氣力打了個折扣,就可以走更遠的路。

禱告者,你們每天可以不吃飯,但不可忘記用祈禱背負我們要赴考的肢體﹗他們要發力了,我們就要更用力的以禱告守護他們﹗每天三次謝飯時也請記念小羊們,晚上加一趟提名代禱吧﹗

小羊,你們要走的路,我們作導師的一早已走過,今天就在你們身後,以禱告作你們堅固的後盾。不用焦躁,要沉住氣 (控制平緩的深呼吸),須知只要你們是為榮耀神讀書,耶和華的旌旗已為你們在風中飄揚。願神的恩惠、祂同在的平安、並諸般的智慧和單純、倚靠主的心,常與你們同在,一路一路。AMEN,AMEN﹗

要甘心樂意

今晚教會培靈會﹐會考生就只有JASMINE和SAMSON參加﹐知道大家也正為下星期開始的正式會考而埋頭苦讀﹐我深深明白當中那份擔心和緊張。

今晚的信息對我實在很有幫助﹐尤其在事奉要甘心樂意方面﹐而讀書亦其實是我們各人的一項重要的事奉﹐你又會以甚麼態度去面對呢? 是甘心樂意? 還是極為無奈? 我實在盼望是前者﹐因為我們讀書亦應單單只為榮耀神﹗

努力啦﹗還有一個月也沒有﹐你們就可以全然釋放﹐好好以神所賜的勇氣去啟程吧﹗我的禱告必跟隨左右﹗